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2 10:02:1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朱惠思 通讯员 钟伟峰 昨日,河源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壬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实施“百千万工程”,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落实全总五大工程、五大行动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围绕找准工会工作服务促进全市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奋力开创河源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