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2 09:52:1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周慧荷 昨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其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就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等重点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源实践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紧盯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厚植凝聚共识的民意基础。要齐心协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做好爱绿、植绿、护绿工作,为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河源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河源市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河源市政协2024年调研视察计划》《政协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发挥联城带村功能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研究确定市政协专委会挂案督办河源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部分提案有关事宜等。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谢新添、黄晨光、刘伟德、张小可、孙宇红、何安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