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主持召开第13场“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7:2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曾敏 朱晓颖 杨坚 邓宇权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主持召开第13场“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聚焦“生活垃圾治理”主题,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管理精细化水平。


  此次“面对面”座谈会,重点聚焦“生活垃圾治理”问题,从收集意见开始就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共收集反映“生活垃圾治理”问题205宗。座谈会特别邀请了10名市民代表和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参加,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就街巷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生活垃圾设施管理等问题畅所欲言。


  何国森认真听取了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各位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实在、很中肯。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整体提升。


  何国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生活垃圾治理领域改革,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措施破解生活垃圾治理难题,加快形成符合市情实际、可持续发展、可复制推广的生活垃圾治理“河源模式”。要提升生活垃圾前端收集能力,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同步建立与生活垃圾分类相匹配的收运系统,逐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由“粗放粗分”转向“精放精分”。要提升生活垃圾中端转运水平,加强对物业企业、社会单位、第三方服务企业的管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工程,切实减少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要提升生活垃圾末端处置效率,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市领导孙锋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