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5 11:00:2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梁驱远 通讯员 蓝瑶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率检查组对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龙川县、东源县、和平县等地,实地察看我市部分国考省考断面水环境、环保督察整改项目、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市人大代表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核心竞争力,全力守好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要深化污染防治,全面准确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立足绿色崛起,大力推进节能降碳、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积极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增强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为打造“三大样板”提供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要聚焦深化改革,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环境保护法律科普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我市环境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