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行动动员会在河源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2 11:27:3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行动动员会在河源召开.jpg

  “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动员会在我市召开。 本报记者 黄赞福 摄


  ○本报讯 记者方新苗 昨日下午,“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动员会在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传达贯彻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动员引导全省各级商会组织发挥优势和作用,与涉农县(市、区)建立结对关系,开展多样化、多领域合作共建,全速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在会上致辞。


  王瑞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的广大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支持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民营经济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民营经济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百会万企行动”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两个健康”的重要途径来遵循,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矢志走在前列的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再造新广东的实际行动来推进,举全省民营经济领域之力,持续深化“百会万企行动”,全速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聚焦产业有序转移,坚持内引外联,推动以商招商,强化对口协作,助力提升城乡经济发展动能。要聚焦乡村建设行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社会公益服务,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深化“绿美广东民企行动”,积极参与城乡一体绿美提升行动,全力支持乡镇绿化工作,助力打造和谐共生美好家园。要强化组织领导,“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要把好方向聚合力,工商联和商会要当好桥梁强纽带,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勇站前台唱主角,切实凝聚起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磅礴力量。


  何国森在致辞中表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必须抓住的机遇;开展“百会万企行动”,必将有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部署在河源落地落实。河源将坚持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积极配合、扎实推进“百会万企行动”,大抓结对共建、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坚定不移走好走实绿色崛起之路。同时,诚挚希望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源,多到河源调研指导、投资兴业,助力“百千万工程”凝聚强大合力,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唐小兵介绍了“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相关内容;东源县、茂名市工商联、广州市茂名商会、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智能装备制造协会、和平县工商联等先后作了经验交流。19家省级商会与有关县(市、区)工商联代表签订了“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结对共建框架协议。


  省工商联领导冯日光、关向明、陈宏海,市领导李勇平、吴青川、孔德胜、廖继聪、梁均达;全省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县(市、区)签约代表,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