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群众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聚焦道路交通秩序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3-11-20 11:07:4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群众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建言献策——.jpg

■近日召开的第十二场“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紧盯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邓宇权 摄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二场“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上,10名群众代表及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经历,就交通拥堵、优化交通信号灯、车辆危险驾驶等道路安全与交通秩序问题畅言协商。


交通安全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防线。目前,我市交通信号灯的安装和优化还有待完善。居住在河源雅居乐花园二期的市民曾志权表示,我市部分路段的交通信号灯还没有规划好,尤其是学生上下学必经的路段,学生过马路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建议有关部门完善市区交通信号灯的规划,通过设置行人可控交通灯等智能交通设施,保障学生、老人的交通安全。


“在部分路段的路口,常有车辆因图方便而直接逆行,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群众代表伍卫广就车辆危险驾驶提出看法,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在相关路段设置设施,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在得到相关部门回应后,他感到很满意,表示“面对面”座谈会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国道、省道车流量大,完善交通设施对道路交通安全至关重要。群众代表黄思甜表示,参加“面对面”座谈会,让她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视,建议优化部分国道、省道路段的行车护栏,如增高护栏、安装反光标识等,保障夜间行车安全。她希望有关部门将交通设施进行优化完善,保证夜间行车安全,让行车更加规范、有序。


市政协委员叶风云认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于城市交通发展十分重视,采取了许多措施,取得了成效。此次“面对面”座谈会后,相信我市的城市交通状况会得到更明显的改善,提升交通文明水平。


“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停车难、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等问题。”市人大代表谭台哲表示,为了更好解决交通安全等问题,我市积极推进交通设施硬件建设,加强交通秩序引导和管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和交通秩序的改善。他希望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要加大投入,通过建设城市级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加大违停监管处罚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报记者 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