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8 10:06: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思芬 通讯员 戴小茜 近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曹建忠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监管理念,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日常监管的基本手段,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部门联合监管常态化。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纠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规范、擅自扩大重点监管领域和范围等问题,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建立综合监管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精准有效监管,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