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14:31:3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钟文俊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有关要求,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把备案审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备案审查工作依法规范发展。要紧扣法治建设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性文件制发机关要履行法定职责,严格遵循上位法,注重制发质量,做到有件必备,自觉接受监督;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审查力度,增强监督刚性,做到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监督实效。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有关精神,按照“七个一”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促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水平整体快步提升,为推进法治河源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有关精神,市政府和东源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