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林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24 12:33:4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2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为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再建新功进行深入交流。


林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林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根本原则,不断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和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不断加强理论体系、历史脉络、思想演进的整体把握。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深化对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宝贵精神品格的理解体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要求,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河源实践推向前进。


林涛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勇毅前行。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作为市委中枢机关,是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带头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高效服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立足岗位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市改革发展攻坚战中打头阵、当先锋,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河源走好走实绿色崛起之路。要以学铸魂,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做政治坚定的“排头兵”。要以学增智,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做本领过硬的“参谋部”。要以学正风,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兴务实之风,发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做作风扎实的“模范者”。要以学促干,继续做好做优“三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参谋辅政、调查研究、督查督导、改革攻坚,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