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调研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1 10:23:5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长何国森到和平县调研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植绿护绿扩绿,加快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河源样板,擦亮绿色崛起的鲜明底色。


市国有黎明林场位于和平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6.51%,经营管护总面积16.5万亩,是全市目前林地面积最大的林场。何国森实地察看了林场自然风貌,详细了解林场管护范围、林分结构、林木种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护林员。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林分改造、林相提升,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野生动植物巡查巡护等工作,切实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周边镇、村与林场的联防联控,狠抓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燃”。


在东水镇新坪村“雅榕”古树公园,何国森认真听取东水镇生态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古树名木保护情况,要求县、镇、村加大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科学开展古树名木日常养护和抢救复壮,进一步挖掘古树名木景观、生态和历史人文价值,促进古树名木与城市乡村、历史人文和谐共存,留住乡愁根脉。


市领导徐先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