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到我市调研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1 10:23:0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梁驱远 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黄力率调研组到和平县、连平县开展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春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就业促进工作情况汇报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深入到河源市美芳源食品有限公司、金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连平县元善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发展新就业形态、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基层就业服务管理、就业援助保障以及“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培训情况,对抓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职业技术人才培训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就业促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就业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各项要求,推动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就业信息平台建设,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强化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劳动力人群之间的信息共享,确保岗位需求和就业意愿精准对接。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持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尤其要重视青年群体劳动观、就业观的教育引导,强化监督,助推其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把就业促进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有机结合,积极培育、壮大民营企业,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超、副市长曹建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