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1 10:21:3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努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健全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突出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强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加快网络安全专家库和应急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大力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持续打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水军等乱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优化数字社会生态,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聚焦产业发展升级、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数字化加快转型,推动河源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网信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网信委委员单位协调机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