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何国森到和平县专题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10:23:3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16日至17日,市长何国森到和平县专题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镇、村实际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探索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


在和平县浰源镇,何国森详细了解该镇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充分利用水质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在热水镇热龙温泉度假村,何国森听取了热水镇文化旅游特色镇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文旅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在阳明镇,何国森参观了阳明博物馆,要求进一步挖掘王阳明文化的历史内涵,传承和弘扬好王阳明文化。


在上陵镇丰溪村,全国人大代表、和平县瑞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经理刘丽萍介绍了合作社经营情况,何国森充分肯定合作社近年来建设成果,鼓励他们继续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何国森还要求上陵镇积极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的竹产业发展经验,提升竹产业精深加工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把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在下车镇云峰村高峰猕猴桃基地,何国森要求云峰村着力提升猕猴桃亩均种植效益,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长塘镇秀河畲族村,何国森参观了文化展览馆,强调要结合民族特色、资源禀赋等条件,积极探索适合民族地区的乡村发展新模式。在和平县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何国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带动效应,加快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


何国森还检查了和平县月坑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推进灌区改造工程建设,提升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市领导徐先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