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河源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11:33: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冯晓铭 5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到河源,就“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生态安全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进展情况和不足”和“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开展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立刚、张纪南参加调研。


在河源,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源县新港镇九里湖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新丰江水库、农夫山泉二期项目、河源市食品饮料及水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了解绿美河源生态建设、水环境保护、食品饮料及水经济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河源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调研组指出,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河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河源样本。要高质量推进生态保护工作,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护好一江清水和青山翠岭,不断巩固提升生态核心竞争优势。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着力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制度体系,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绿富”双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市领导何国森、余其豹、刘东豪、孔德胜、谢春艳、谢新添,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