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09:37:0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娇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工作。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东源县骆湖镇、东瑞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基层防控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压实政府责任、早部署早动员早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高标准推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表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要紧绷动物疫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市、县、镇、村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做好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疫病防控措施,在免疫、监测、消毒、检疫监管等各个环节都要抓细抓实,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要针对基层动物防疫体系不够完善、人员变动大的问题,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规范化的动物防疫队伍;要以创建国家标准化屠宰场为契机,抓好县区新建屠宰场建设工作,加强与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供需对接和交流,发展冷链物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