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09:58:2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产业转移主平台,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发展。要坚持扩大内需,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实施促消费专项行动,加快消费回暖。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与大湾区的体制机制有效衔接,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坚持城乡协调发展,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统筹各县、镇、村的资源优势,加快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差异化发展优势特色富农兴村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把基础研究摆在科技创新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努力塑造基础研究创新发展的引领态势和竞争新优势。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引导全社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基础研究。要强化科创平台建设,积极争取承担更多省级以上科研计划项目,推动更多基础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要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更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要强化人才引育,深入实施基础研究人才培养行动,着力引进基础研究领域高层次人才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