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10:30:0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朱晓颖 昨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会议,部署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市春防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提前谋划部署,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毫不松懈打好春防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严格落实防火检查、日常巡护等常态化管控手段,重点加强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用火等管理;要夯实各类基础保障,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按照“森林不起火、起火不成灾”的原则,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守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