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成立首个全国人大代表联络站
发布日期:2023-03-23 09:53:1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钟文俊 通讯员 邹菡萏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我市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昨日,驻河源全国人大代表电子信息产业联络站(下称联络站),在中兴通讯河源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春球出席揭牌仪式。


联络站位于中兴通讯河源基地内,由驻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苗伟担任站长,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萍、肖丽梅担任副站长。目前共有驻站全国人大代表3人,以及从事电子信息领域工作的省人大代表2人、市人大代表5人。联络站旨在为驻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提供履职和交流平台,拓展和畅通代表与群众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建言献策渠道,助力我市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在揭牌仪式上,叶春球指出,成立联络站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创新探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目标,从点、线、面不同纬度分析问题,从全产业链角度系统综合研究,按照“缺链”生有、“短链”延长、“断链”贯通、“弱链”变强的思路,结合实际向有关部门提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战略目标、战略路径的建议,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