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余其豹率队到佛山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3 09:52:2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曾敏 20日至21日,市政协主席余其豹率市政协常委会调研组到佛山市,就“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专题调研课题进行考察学习。佛山市政协主席李政华陪同考察。


余其豹一行到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职校办学理念、特色专业、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模式等情况,就培养岗位紧缺高素质技能人才以及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余其豹对佛山市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多元办学、加强师资保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能力,着力打造与制造业大市相匹配的职业教育高地的做法表示肯定。


余其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总结这些先进经验,吸纳到调研报告中,提出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他希望,参加考察的我市相关部门和职业院校负责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把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回去,进一步加强两地院校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余其豹一行还考察了佛山市政协,就推进政协履职创新,共促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孙宇红,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骆毓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