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5:3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一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消费基础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河源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促发展、保安全,从严从细抓落实,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源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