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0:05: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集体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推动全市上下联系新时代十年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河源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河源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战略主动,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扎实抓好制造业当家、“融湾”“融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河源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推动河源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代河源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河源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政协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源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