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2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24 09:44:5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周慧荷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名单,我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和河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


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98个城乡社区、97个学校、98个志愿服务组织、59个企事业单位和18个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河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现有8支志愿服务队,注册队员830多人,累计服务时数24.5万多小时。多年来,河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加强队伍组织制度建设,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了赈灾募捐、扶贫助学、爱心助残、“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驿站便民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应急救护知识宣传、预防艾滋病宣传、禁烟宣传、公益演出、社区慰问、博爱送温暖、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及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情暖槎城·博爱驿站”“童心行-关爱留守儿童”等品牌项目,为推动我市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自2020年成立红十字会以来,立足“啸仙故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注入红色文化元素和红十字元素,积极推进村文化基础设施及避灾设施建设,完成了村中心文化广场(避灾广场)建设,并在广场配套建设了备灾救灾仓库、村红十字会办公室、志愿驿站等场所;在村中心文化广场建设宣传栏,积极宣传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博爱家园项目介绍等内容;成立下屯村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由村委会干部、热心村民、外出乡贤、学校师生等组成;组织开展“邻里守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关心关爱困难群体,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