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10:21: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一要做好我市疫情处置工作。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和救治医院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安全防护,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外溢事件发生。强化科学精准、以快制快,采取果断措施集中攻坚,尽早扑灭疫情。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交通站场“落地检”和“场所码”扫码查验,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加强人员力量、医疗资源、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及生活物资等储备,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推动集中隔离场所提质扩容,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