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09:46:5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谢少娜 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专题会,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下称《摘编》)。


会议指出,《摘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各科室要组织好、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摘编》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深化文明创建,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聚焦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要拓展文明实践,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文明培育,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诚信教育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文明行为立法,以法治力量规范道德行为,传导正确价值取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