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潮州市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09:44:1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建华 通讯员 何润祥 前、昨两日,由潮州市应急管理局、潮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市中石化仙塘油库、广东汇兴空气液化和长河气体等3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


本次督查旨在巩固危化监管和消防救援“消地协作”机制,完善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等常态化管控体系,通过企业对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自查,市级交叉检查,全覆盖深度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隐患,为国庆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检查组指出,本次检查统筹检查督导与服务经济、疫情防控的关系。坚持检查与服务相结合,鼓励企业自查自改。实行分级分类治理,对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跟踪督办、执法跟进和媒体曝光警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企业将隐患线上录入危化监测预警系统,线下由属地下达执法文书跟进。


据悉,我市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实施包保责任制,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联合检查组移交的问题清单近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