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源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3 09:40:0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见习记者 曾敏 昨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源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九十五讲在我市举办,邀请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最新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主持报告会,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市委副书记吴青川出席报告会。


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暨南粤法治报告会是我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和省委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的重要平台,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会上,朱最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以人民为中心、依宪治国、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等方面,全面、精准、生动地讲解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对我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打造全域现代治理样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法治思维和系统思维,依法推进重大改革,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打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讲好河源市域社会治理故事,复制推广一批成功经验,培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河源品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组织保证。


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有关秘书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