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4:2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娇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针对企业、合作社农业机械化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调研组还前往和平县农机学校调研,深入了解农机学校的建设运维和拖拉机与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有关工作,并对农机学校的发展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推动农业机械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要求,要围绕粮食生产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和高效智能、绿色环保农机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主体,加强机艺融合,促进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要认真贯彻“五个百分百”“六个严禁”要求,围绕农机安全生产抓实抓细驾驶员培训、牌证核发、年检年审、联合执法等各项监理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持续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