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2-08-04 10:24: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建华 通讯员 温必锋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受近期东风波影响, 2日下午4时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近期东风波影响,3日—5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根据《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8月2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落实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安置管理。


此外,市三防指挥部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加强堤防、水库、水电站、水闸等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危险区域安全巡查,工信部门要特别注意工业园区、厂区厂房铁皮房的巡查和隐患整改;宣传部门要联系媒体加强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文广旅体部门要督促旅游景点、文旅设施经营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海事部门要科学研判,在强降雨期间对库区船只采取停航措施;各级三防指挥部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