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 开展《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10:24: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刘永菲 通讯员 张俭 前、昨两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袁峻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下称《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新丰江大坝、东源县仙塘镇、江东新区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检查我市三防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有关部门进行探讨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扎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条例》有关规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三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科学防灾避险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超参加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