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粤赣高速顺天互通立交开通
发布日期:2022-08-04 10:24:0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粤赣高速顺天互通立交开通.jpg


粤赣高速公路顺天互通立交正式开通 黄赞福 摄


○本报讯 记者 梁驱远 刘昕 通讯员 张冠群 昨日,粤赣高速公路顺天互通立交通车仪式在灯塔盆地举行。粤赣高速顺天互通立交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路网,打破制约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加快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综合平台提供强有力支撑。


粤赣高速顺天互通立交位于东源县顺天镇,与县道166线相连,距离有着乡村振兴“主引擎”之称的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仅1.7公里。


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全国返乡农民工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河源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一体化,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菜篮子”的主战场,同时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的重要供应基地。顺天互通立交是顺应当地经济建设要求、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民生工程。


顺天互通立交往南距粤赣高速灯塔收费站约9公里,往北距粤赣高速忠信收费站约7公里。顺天互通立交项目采用A型单喇叭方案,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涉及高速公路主线长1.4公里。顺天互通立交将成为灯塔盆地对外联系的重要枢纽,可与周边的粤赣高速灯塔互通、忠信互通等相互连通,形成覆盖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的区域交通骨架路网。


顺天互通立交的开通不仅能为周边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出行选择,还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