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09:22:2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建华 通讯员 吴春雷 昨日,我市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的批示要求,以及市委书记林涛、市长何国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会商风险、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本轮“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二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重点工作。紧紧围绕“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抓好预测预报预警,抢早抢小,坚决防止险情扩大。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的预案和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士等群体和外来临时务工人员的转移工作,落实“一对一”专人负责。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对市政公用设施、建筑施工工地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涵洞、隧道、下沉式立交桥等关键节点做好交通管控。要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做到应急预案要到位、疫情防控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到位、人员队伍要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整体战。市领导同志驻县区工作组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对标岗位职责,全面梳理和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责任无空白、无盲区。要强化工作联动,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监督,应急部门要不断提高应急抢险的救援水平,宣传、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务、城管、消防等部门要对照防汛工作职责抓好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造成安全事件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市领导孔德胜、廖继聪、曹建忠、赵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