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7:4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部署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动全市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贤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机制,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广泛发动群众,畅通线索举报渠道,综合运用多平台信息化手段,排查梳理重点案件。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社区网格员力量,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要在依法打击上持续发力,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打防并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确保打击整治有突破,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在规范整治上持续发力,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