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09:13:0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强化隐患治理,突出风险防范,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防汛工作市领导挂钩县区制度,全力以赴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措施把防汛工作抓实抓到位,共同做好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持续壮大农业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