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深圳盐田国际内陆港(龙川)揭牌暨专列首发
发布日期:2022-05-11 09:53:0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深圳盐田国际内陆港(龙川)揭牌暨专列首发仪式在龙川火车站货运场举行,架起了一座联通老区与特区的货运桥梁,河源“融湾”“融深”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深河两地区域合作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深圳港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盐田国际内陆港集装箱码头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龙川内陆港作为盐田国际第七个挂牌内陆港,是河源第2个内陆港。


深圳盐田国际内陆港(龙川)正式开通运营,为河源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积极承接大湾区的产业延伸和功能拓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支点。货走龙川,经由龙川铁路集装箱货场无缝接驳深圳盐田港,快速转销海内外,推动粤北及周边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公转铁”大趋势,丰富进出口货物通道,让河源地区更好地融入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让深圳、河源产业合作更紧密。


市委常委、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刘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