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改革经验被省推广
发布日期:2021-12-01 09:21:5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联合验收意见书电子文书已实现市、县区全覆盖,工建系统已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书电子文书15笔,此项工作列为《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验清单》予以推广。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贯彻“服务型政府”的执政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的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破解工程建设项目验收以及盖章多部门跑动难题,提升政府工作效率。


  据悉,我市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验收审批”的运作模式,针对联合验收业务在实际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验收部门进行集中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整合窗口、简化流程、联合审批、压缩时限等举措,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为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实行综合窗口统一受理,通过系统分发到各个部门进行业务审批,一次性告知各项材料问题;按照“统一时间、部门联动、一次验收”的原则,实行勘前“一个通知、联合踏勘、共同会商”的联合验收机制,通过系统通知各部门联合踏勘时间及地点等信息,最终通过系统出具联合验收意见电子文书,从线下各部门加盖实体印章转变为线上自动完成,缩短出证时间,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打通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提升了联合验收项目的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