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7:2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延缓缴纳所属期为2021年10月、11月、12月(按月缴纳)或者2021年第四季度(按季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延缓期限届满,纳税人应依法缴纳缓缴的税费。


连日来,市税务部门把贯彻落实缓税政策列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项目清单,成立政策落实专班,组建“专属纳税服务员”团队深入摸排全市符合政策规定的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主动上门开展分类政策辅导,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帝闻科技(龙川)有限公司(下称帝闻科技)就是缓缴税费政策的受惠企业之一。帝闻科技是生产经营交直流电源转换供应器、变压器、电感等各类电子器件的中型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用工成本持续攀升,帝闻科技陷入利润空间收窄、可用流动资金紧缺的困境。通过“专属纳税服务员”上门辅导测算,帝闻科技2021年11月份有52.43万元税费可延缓至2022年2月份再缴纳。帝闻科技负责人表示,最近半年公司生产用的原材料涨价太快,一天一个价格。为了避免生产成本过高,公司需要提前囤积一批原材料以供应正常生产。这样一来,他们手头的流动资金就紧张了,资金周转较为困难。“现在有了缓缴政策,我们有了更多流动资金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保障生产正常运转。”


接下来,市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向纳税人宣传缓税政策、精准辅导缓税事项办理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对缓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