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广东省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10:25:1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我省近年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新发展阶段推动全省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同时对夺取今年晚稻丰收、及早布局秋冬种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全省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取得新成效,为我省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作出了重大贡献,并作为今年早稻生产成绩突出的六个省之一,获得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事关粮食安全的大事、要事、实事,是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乘势而上、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攻坚克难,坚定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坚持循序渐进,提高工作成效,加快撂荒耕地水利设施和农机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土地流转,鼓励和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出台乡规民约探索创新,开展流转和托管撂荒耕地规模经营,推广生产托管,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源县蓝口镇角塘村、榄子围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