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再加码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2:5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引导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此,我市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抓手,着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下,今年9月,我市8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27675万元符合支小再贷款报销要求的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86%,有力推动我市中小微市场主体降低融资成本。 


  “75万的优惠贷款,解了我们农场的燃眉之急。”东源县双江镇随缘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场位于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双江镇种植业大户,以种植柑橘为主,面积200余亩。此前,农场的柑橘滞销,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对此,东源农村商业银行主动上门对接,通过“普惠贷”信贷产品向企业发放贷款75万元,年利率低至4.3%,期限3年。 


  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地方法人机构总体信贷投放规模,设定每月投放任务,着力保障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政策延续性,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