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0:52:1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蔓延。一要严格对照国家和省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二要进一步健全反应灵敏、运行高效的疫情防控和应急指挥体系,完善信息互通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景区、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强化哨点监测作用,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切实抓好集中隔离点及相关工作人员、隔离人员管理,加强安全保障和监督,落实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提高集中隔离点管理水平。五要不断完善有关预案方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强化督促检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各级督查部门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