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21-09-15 08:58:3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何国森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一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点,保障“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效能。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审计监督在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落地上见实效。持续加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公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审计体系。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统筹推进重大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要统筹协调审计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并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领导方明、刘东豪、孔德胜、陈荣卓,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