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鼓励土地流转 提高机械化率
发布日期:2021-04-08 15:48:2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鼓励土地流转 提高机械化率.jpg


  日前,和平县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暨水稻全程机械化育插秧演示现场会在彭寨镇土厘村举行(如图 朱景优 摄) 。县委书记陈劲松指出,要加强指导,鼓励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的流转,提高机械化率,走出一条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的农业发展新路。


  陈劲松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积极抢抓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以夏粮首战告捷和全年粮食增产增收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加强统筹部署,抓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大力推广机械化生产,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要加强“三农”队伍建设,注重提拔重用有担当、有能力、有农业情怀的干部到关键岗位,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提供更多人才支撑,不断加快乡村振兴工作步伐。要认真落实《河源市鼓励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奖补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促进农村土地合理集约利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一条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的农业发展新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演示现场会上,插秧机、高速插秧机、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打田机同时作业,现场展示机械化耕种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和平县围绕服务“三农”工作中心,以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为落脚点,致力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农业机械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大规模的机械种植及无人机飞防,该县的机械化水平从原来的59%提高到2020年的60.01%,2021年预估目标达到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