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推动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08 15:48: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河源市强基层妇联·促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妇联连片(灯塔盆地东源片区)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新时代主动扛起使命责任,扎实做好妇女工作;要对标对表、重点突破、精准发力,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从乡村振兴工作的参与者向主力军转化;要因地制宜、千村千面、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本村特色的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好路径,打造亮点精品示范村;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强大的合力推动试点工作。同时,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创造条件开展强基层妇联促乡村振兴工作,做到与全市同部署、齐落实,打造一批县区级农村基层妇联试点,推动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向纵深推进。


当天,边立明一行还到东源县顺天镇金史村,走访考察金史村试点建设工作情况、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以及清洁家庭示范户工作开展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