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1-02-22 10:01:3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牢,确保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二要进一步剖析问题短板,切实做好应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三要进一步推动协同共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安机关要发挥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统筹协调、数据共享、隐患联查、工作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