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1-15 11:21: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交流。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与我市党政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忠琼代表赣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赣州与河源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自古以来两市人文商贸交往非常频繁,可以说是亲如兄弟、胜似一家。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的态势,进一步健全机制,特别是在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多分享政策信息,交流经验,携手争取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吴忠琼建议两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合推进赣广高铁前期工作,共同争取列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合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建立旅游联盟,互相推送客源,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的后花园;加强跨区域生态保护合作,进一步落实好东江源头水资源保护和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维护好东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强产业经贸合作,依托各自优势产业,联手开展经贸活动。


丁红都对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既看到了赣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感受到了赣州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的精气神。河源将以真诚的态度,学习经验、启迪思路、优化举措,找准河源在广东参与“双循环”的东部大通道中的定位,推动“十四五”时期河源高质量发展。


丁红都表示,赣州与河源是好亲戚、好邻居,长期以来,两市党政、企业、民间交往频繁,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丰富多彩,在市情、发展、政策机遇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两市加强合作既有良好基础,也有广阔空间,更有现实需要。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在实现更高标准的互联互通、更高质量的产业对接合作、更高水平的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再下功夫、再上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两天行程中,我市考察团先后到赣州市信丰县西牛镇城乡接合部农房集中安置和环境整治点、农夫山泉果业、5G产业园,南康区赣州国际陆港、家居小镇,于都县禾丰镇兰花小镇、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潭头社区和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实地考察了人居环境整治、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家居产业发展、家具内外贸、乡村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情况。


赣州市领导胡雪梅、徐兵、李新民,河源市领导黎意勇、张和志、何伟良、赖小卫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