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深圳帮扶河源改造完成112家预防接种门诊
发布日期:2021-01-14 10:10:5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获悉,截至去年底,深圳对口帮扶河源重点民生项目“广东省预防接种门诊”已改造完成,共有112家预防接种门诊按标准化进行改造。该项目将助力河源有效提高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特别是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


源城区源南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服务人口达6万多人,年均接种人数2万多人,改造前占地仅有50多平方米,环境设施简陋,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满足不了群众对于公共事务管理和服务的要求。经过8个月的升级改造,该门诊占地面积提升至150多平方米,预防接种免疫工作也更加规范化、合理化、人性化。源南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说,以前没有候诊室,群众都是在走廊通道候诊,现场拥挤,患者和家属多有怨言。现在有了候诊大厅,就医环境宽敞舒适,添加了叫号系统,整个接种流程安全科学、高效有序,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广东省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项目是河源市疫苗接种管理基础性工程,包括疫苗冷链配送和预防接种标准化建设。作为广东省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该工程建设已经覆盖河源市、县区以及所有乡镇。


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配合,投入帮扶资金620万元,助力河源开展6家疾控机构冷链配送系统改造及112家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