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七届1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5: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依法管地用地意识,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护河源发展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攻坚战,对存量乱占耕地建房进行分门别类整治,对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坚决完成整治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保持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按照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要求,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各项硬任务,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河源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达标情况汇报,以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