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到挂钩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0:12: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前日,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到挂钩的东源县灯塔镇玉井村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张丽萍一行实地察看了玉井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牛峙山旅游大道施工进展情况,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关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张丽萍对玉井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起来,围绕考核验收标准,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消灭“死角”;其次,要做好扶贫总结,总结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健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长效机制;再次,要抓好档案卡册和扶贫资产的管理,继续完善好每户卡册基础资料,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确保档案资料齐全,数据质量过关。


张丽萍强调,在巩固好脱贫成果的同时,要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抓好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巩固提升党建示范点,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之路,加强村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村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政协副主席何伟强,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