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深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9 10:12: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深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各级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以及发挥基层人大职能作用的意见建议。


1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紫金县瓦溪镇人大代表联络室、瓦溪镇围澳村及新龙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与有关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在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及基层人大职能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


在18日召开的“深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紫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以及发挥基层人大职能作用的情况汇报,并与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人大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各级人大在强化理论武装、推进重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抓得到位、扎实,全市人大工作上了新台阶。调研组建议,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为谋划明年工作做好扎实准备;要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好联络站平台载体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注重把常态化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通过常态化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提前做好审议规划的准备工作,为明年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荣卓,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壬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