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9 10:14:1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任务分解,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社会基本面。二要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精准务实抓好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三要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要抢抓机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市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项目建设。四要坚决守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个底线。要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确保6月底前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贫困村基本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要聚焦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三大战役”的硬指标硬任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