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向国际友好城市捐助一批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4-01 11:48:2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我市分别向友好城市韩国安城市、意大利费拉拉市等分别捐助2万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3月以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河源市的国际友好城市韩国安城市、意大利费拉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物资严重短缺。获悉情况后,市政府迅速响应,共调拨了4万个口罩捐赠给韩国安城市和意大利费拉拉市,以体现河源愿与两市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友好情谊。


我市自2013年11月、2015年5月分别与韩国安城市、意大利费拉拉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等各领域一直来往密切,不断深化合作,友谊不断。此次河源紧急驰援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河源市与友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希望这批物资能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帮助友城早日控制疫情局势。


接到我市捐助的防疫物资后,两个国际友好城市分别通过不同途径表示感谢。其中安城市政厅给河源市政府发来感谢函,并表示将会在第一时间向市民及相关机构派送该批物资。安城当地新闻媒体3月25日整版刊登了我市捐赠防疫物资的新闻。而费拉拉市发来了一封感谢信,该市市长还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发文感谢河源市并晒出接收防疫物资图片,表示将会把这批紧缺的口罩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